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39』


















不只是朋友。橘子。2010年10月21日作品。

真榮幸,竟然在同一年買到了最新的橘子作品。
可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的popular書店奇遇記。
為什麼?
因為整家店就只有『不只是朋友』那麼一本橘子的書。
而且還是101種。
我找完了整家書店,包括醫學、翻譯文學等等等不相關部門。
可是呢,奇蹟的是,我竟然找不到一本橘子的書。
真是天下奇蹟啊。
這間popular在哪裡呢?在 Sutera Mall。
沒錯,就是Sutera Mall。最近開的popular書店。

比較可愛的是,我第一次去櫃檯詢問關於橘子作品的所在地,有著這麼一個對話。
『呃…請問一下,這裡有橘子的作品嗎?』我。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誒…』男店員。
『啊?』我。
『呃…因為我不是華文部門的。今天華文部門的人休息。』男店員。

沒關係,於是我繼續很努力地在找尋我親愛的橘子作品。
很久以後,我找到了一個很有親和力的女店員,她又帶我回到了櫃檯。
『誒,你知道橘子的作品在哪裡嗎?』女店員。
『不知道叻,剛才好像有一個顧客問我叻。誒?!好像就是你叻!』男店員,看到我之後。
『對,就是我問的。你剛才說你不知道嗎,所以我就去問別人咯。』我。
『okk。那我找找看。』男店員。

結果沒走幾步。
『哇勞。拿這個丟你啊。(我手上拿著一疊書)』我。
『hor。我聽到了哦。呵呵呵。』男店員。
『呃……哈哈哈哈哈哈。』我。(心想,他是不是有千里耳?)
『等一下啊,我進去找。』男店員,進去倉庫詢問。

過了良久。
『吶,裡面的人都說沒有了叻。』男店員。
『不可能吧?這麼大一間popular怎麼可能只有101本橘子的書?』我。
『okkkk。我繼續幫你找。』男店員。
結果他帶我回到了華文部門。
『這裡我全部找完了,除非我眼睛有問題。』我。
『真的嗎?不要緊,慢慢來。』男店員。
於是我們到了翻譯文學的部門。
『如果這裡有的話,我就捐RM50給這個書店。』我。
『不要醬酸我叻。你的書很難找叻。』男店員。
『我沒有酸你咯。店員就是應該幫助顧客的嘛。』我。
『他的書當然難找啦,不然叫笠薇?』Marie。
『我知道要幫助,所以我現在在幫忙咯。』男店員。
『這邊都找完了,為什麼還要找?』我。
『醬應該是沒有了叻。你明天再來啦。』男店員。
『你是要來載我是嗎?』我。
『不是啦。可以後天的。』男店員。
『後天有上課咯,我是要ponteng出來是嗎?』我。
『不用為了一本書ponteng的啦。』男店員。
『我會為了一疊書ponteng。』我。
『我不是華文部的叻,我真的不知道。』男店員。
『哇,全部華文部的人停工啊?』我。
『不是咯,是那個管的請假,所以咯……』男店員。
『哦,所以大家一起請假啦?主管沒有上班大家不用上班咯。』我。
『大家一起拿leave。請病假。一起生病。』我。
『沒有啦。沒有醬巧的。不是你們學生一起ponteng。』男店員。

結果到最後,他告訴我,找不到了,所以就是那麼一本。
我有傻眼。
所以,我說了這麼一段話。
『不然這樣啦,你給我你的名字,我回家要寫一篇文章,把你的名字放進去當主角。』我。
『不要醬叻,我很努力幫你找了咯。』男店員。
『我沒有怎樣叻,我是要頒獎給你。熱心助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最熱心店員獎。』我。
『哎喲』男店員。
『呵呵呵呵。』我。

過後,我們就去付錢了。
最讓我不爽的是,為什麼整家書店只有那麼一種橘子作品?!
有沒有再厲害一點?
還是我要留下我的聯絡號碼,等待進貨的時候叫我?
所以到最後我只買了一本『不知是朋友——橘子』和『蘇菲亞的世界——乔斯坦贾德』。
我買錯了那本蘇菲亞的世界。唉。看錯作者了。真可惜。

















瘋狂的歌唱,瘋狂地吶喊。

這一天,我們去唱歌。
啊,真開心。
跟陳綺涵這個林俊傑+黃靖倫的混合體出去就是不一樣。
瘋子5個。
一面喊一面唱。怪聲到處響起。
我們是最奇怪的一群。
不僅如此,我們還看到了Pn.Ee。
不止她,還有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連Pn.Lim也在。
我的天。我們聽不到他們唱歌。
所以在門前鞠躬過後就跑掉了。=.=

我們很白痴。在雨中奔跑。
雨水浸濕了鞋子和小腿。
異樣的眼光,我們不在乎。

今天依然很快樂。

0 comments:

 

___Maze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