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35』



















把心放走。
那個曾經住著心的地方,如今只剩下空洞,流進了很多眼淚。

你的疼、你的傷,我不是沒看見。
我心疼,卻無能為力。
想給你一個擁抱,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對不起。我真的很想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知道那個就足夠了。

傻瓜,那不是你的錯。
時間真的會沖淡很多,好的、不好的,都會慢慢流失。
那份痛,遲早也會離你而去。
總有一天,你會真的很快樂。

我等你走出來。我等你。
我會給你一個擁抱,我答應你。總有一天。

我知道你的腦裡都是他,我知道你放不下。
選擇了放棄,選擇了放開,就不要後悔。
不然就是對不起自己。

感情裡,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有資格誰沒資格。
愛就是愛,就算不能愛,也終究愛了。
他的怨恨,就當著是他的愛,默默地收在心裡的最深處。
很久的以後,當你回過頭看,或許心裡還會有些酸澀,但不會有悔恨。
我知道你可以。
心裡的洞,遲早會有一個人代替他,替你慢慢地補回去。

放開他,你不會有損失。
有損失的是他,那是我能保證的。
你有的,只是捨不得的心痛。
但,還記得嗎?你曾告訴我的,『捨不得,就不要放開。』
為什麼就不自私一點呢?
這樣的感情,他的她也不一定要啊。

你常說你很堅強。你常說你沒事。
其實這樣更讓人心疼。
答應我,你會活得更好。你知道,你其實很重要。
















夢想就像城堡,需要一個磚塊一個磚塊慢慢地堆砌起來。

我的夢想太多、太難、太複雜。
我的夢想,就像遠離城市的古堡,需要時間、需要屬於我的磚塊。
有時候,我問我自己。我的夢想會不會太不切實際?
——希望,會不會太飄渺無形?

答應我的、不答應我的,我都不去在乎。
至少,我努力不去在乎。
眼睛眨啊眨地不讓眼淚掉落。
是那麼地看重承諾。是那麼地笨。
我的夢,我的童話世界。















倒數88天的生日,花錢的一天。

說真的,我很怕很不喜歡我的生日。
雖然很期待,但也同時地不喜歡。
我喜歡禮物,可是不喜歡別人為了我破費。
我知道很矛盾。
收到禮物是快樂的,那是一定的。內疚感,也是一定的。

『情歌』梁靜茹。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 被反锁
情书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 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 潺潺地流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慢动作 缱绻胶卷
回放默片 定格一瞬间
我们在告别的演唱会 说好不再见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写间奏
可是那然后呢
还好我有 我这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命运好幽默 让相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放开了拳头 反而更自由

长镜头 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事隔好几年 我们在怀念的演唱会
礼貌地吻别
你写给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
默写前奏 可是那然后呢
还好我有 我这一首情歌
轻轻地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舍不得短短副歌
心还热着 也该告一段落
还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静静的 相拥的河
永远 天长地久




飄渺無形的夢境,虛無的觸感。

0 comments:

 

___Maze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