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司徒忆涵,不是公主不是天鹅。

幸福就像划过天际的流星雨,就算只有一刹那也能让人记住一生。

男孩的身边出现过无数个连名字都记不清的女孩。
女孩们走走停停、似乎不曾有一个能真的走进男孩的心。
可有一天男孩却遇见了那个她。
她或许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就像一朵百合花有着只属于她的气质。
她或许很平凡,但却是最真实的那一个。

*************************************************************

第一次遇见他是一个郁闷的下午。

翘了课跑到顶楼,只是想吹吹风,只是看着天空什么都不做。
我常在想,如果世界都没有偶然,那遇见你是不是必然的呢?
在顶楼上看见的是一个看似寂寞的背影,和一团团散发着讨厌味道的烟雾。
“那个,别再抽烟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这么开口制止了他。
他似乎没听见,或许是那一抹寂寞,所以我走上前将他的香烟抽走、熄灭。
抬起头对上那双夹杂着不满的双眼,发现那是一双复杂又让人看不清的眸。
“关你什么事?”说完又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根烟。
想抽走那根烟的手很快地就被制止,知道自己的力气比不过男孩,于是点点头表示放弃。
坐在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男孩对话,才知道原来他叫南宫玄。
『司徒忆涵。』我说。他应该……会记得吧。

耳里传来下课钟声响起,猛地站了起来却不慎拐伤了脚。
看着他默默地走了过来,单膝跪在面前默默地揉着肿起来了的脚。
然后,离开。

于是,他和她相遇了。

***********************************************************

现实其实和小说没什么差别。
没有想到我的家族也有没落的一天,没有想到我会有在酒吧打工的一天。
在酒吧里看见他是打工后很久的时候了。
他面无表情地把我带进属于他的包厢里,沉默了许久。
那时候,不祥的预感就缠绕在心中。
怎么办呢?它实现了。
他……让我离开呢。他……说了好多好伤人的话呢。


很久以后才知道当时原来存在着另一个她。
那个她,那个因为愧疚而住进他心里的她。

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听着心碎的声音是那么地空虚。
莫名地只想要逃离,用离开来麻痹自己疼得快死了的心。
可,为什么我还是留下了呢?

留下,再慢慢地将碎了一地的心捡起来拼凑。
最后再假装若无其事地生活。
依然笑着、依然幸福着、依然……假装着。

我始终不是你的公主啊。
或许从前的司徒忆涵是,但现在呢?
变成了丑小鸭以后的司徒忆涵,还有资格成为天鹅吗?

************************************************************

连着爱一起离开的还有工作。
这样也好,或许就不需要再相见了……。

可命运真作弄人。
有个女孩带着笑容走进了我的宿舍房。
那是个有着很漂亮的笑容的女孩,虽然坐着轮椅却笑得很灿烂。
女孩让我在她的社团里工作,薪水很高、工作量很少。
无所事事也不是个办法,所以我还是答应了,纵使眼前的女孩是个陌生人。

推开社团的门映入眼帘的竟是他的巨型海报。
自嘲地笑了笑,原来生活里还是有他吗?

人类真是很奇怪的生物,习惯了就麻木了也就不疼了。
在社团工作了好几个月了,习惯了每一天的生活里都会有他的存在。
即使不是真人出现。

该来的,还是会来。
时隔6个月,你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所以说,躲还是躲不掉吗?
垂着头,没看见你紧握着的拳头、没看见你皱在一起的眉。
同样的,你也不会看到我紧紧咬着的唇。
就这样从你身边插身而过,心里那小小的期待终归只是期待。

***********************************************************

一年的时间里能改变的事情有很多,但为什么对你的爱却改变不了呢?
一年了,从爱上到离开已经一年了呢。
纵使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自己还是放不下对你的爱恋,那你呢?

一年过去,转眼间我都17岁了呢。
赚够了钱,想都没想地就买了机票打算就这么离开。
那是2012年1月3日的机票,目的地是一直都很喜欢的巴黎。
默默地交了转校信、默默地收拾好了行李,到了最后一刻才将辞职信交给社长。
无视了社长挽留的眸,就这么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校园。
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但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机场呢?
但为什么你会抱着我呢?
但为什么此时此刻你却吻了我呢?
但为什么……我的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呢?

“留下来。”
“……嗯。”
“对不起。”
“我爱你。”

你笑了,而我只是紧紧地、紧紧地抱着眼前属于我的幸福。
不需要解释、不需要再说什么,不管怎样我都相信你。
再也不分开。
是幸福吧,就连眼泪都有着甜腻的气息。
谢谢你,我的爱。






迟到了一年零八个月的幸福,终究还是来到了我的身边。

5 comments:

angel on January 27, 2012 at 10:09 AM said...

那玄那小子找到自己的最爱
他栽在一个单纯可是很温柔给人温暖的女孩手里
一个自卑但却隐约发出光芒的女孩找到了她的王子。
玄跟忆涵会是幸福的。。

Lyvier. on January 27, 2012 at 10:11 AM said...

因为一直忘了让他们幸福啊。
最宝贝的孩子终于幸福了。

HuiYing ∞ on January 27, 2012 at 8:40 PM said...

劇情發展好快速......(?)

所以爲什麽南宮玄會突然愛上司徒憶涵?
是跟著你們的演繹路線走的嗎? 哈哈~

有點不明白爲什麽,期待第二篇 <3
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你們都好有勇氣!

白染 on January 28, 2012 at 9:22 PM said...

忆涵,

你可知道、
不爱你,只是我欺骗自己的一个谎言。———南宫玄

Lyvier. on February 1, 2012 at 3:46 PM said...

歪、
呃……这个……玄本来就爱上涵了的啊orz

玄呀,那以后你就不必再欺骗自己了呀。

 

___Maze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